still今天不吃鹅

全职。本命人物张新杰,战队微草(药庙!!)
清水文,佛系,随缘更,喜欢写粮食向和暗恋的感觉!
另,最近在追kpl,主队estar的乐子人

【点文/张安】江流石不转(番外一)

草率的想要呼我一巴掌x找不到感觉而且灵感缺失了……

好草率的一章番外啊,说是想看相认后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全文3.1k,超级短的番外…

@尘昱 @汀蓝伊 点文第一篇到啦!




全篇完整版可戳这里(也可以看这个合集的前面) 






开始!









安文逸首先是办好了看上去是推迟了三年,实际上是推迟了一天的复学手续,然后趁离开学还早就偷偷去了Q市,准备去霸图给夏休期仍在战队为新赛季备战的恋人一个惊喜。

下了飞机,熟门熟路的来到了霸图俱乐部。

看着熟悉又带着陌生的俱乐部,不由得感慨,昨天(其实是十年前)离开的时候,还是一个又小又破的两层楼,现在已经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几层楼房了,无论是外观的招牌还是里面的设备,都比那时要好的多了。上次看见这样的霸图俱乐部还是来霸图打比赛的时候,顿时有了沧海桑田的感受。

不是,这么说怎么这么别扭呢?来霸图打比赛,而不是在霸图打比赛…真的是,有些不习惯。



他正在看着大楼感慨的时候,旁边突然有人对他说,“原来的霸图啊,可没有这么漂亮的大楼。我看你是霸图粉吧?原来啊,这里只有两层楼,一楼训练,二楼住宿。”

“然后每年夏天都会有几只老鼠钻到电脑主机里面咬电线,特别是靠角落坐着的李艺博前辈的电脑。”

那人有些疑惑,“诶,你怎么知道的。”

安文逸回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但是比那个时候老得多,头发有些花白,毕竟已经过了十年了啊。

“老板,好久不见啊。”安文逸笑着说。

“你怎么知道我是霸图的老板的?”老板奇怪的问,“不对,你看着有点眼熟。”

安文逸:“……我是安文逸,有点私事来找张新杰…前辈”

“哦哦哦,是兴欣的那个牧师啊,是说为什么眼熟呢。找新杰是吧,我带你进去。”

“我已经不是兴欣的牧师了,嗯,谢谢老板。”安文逸回答道。

“嗐,我知道,换了,那个小姑娘是吧?”老板跟他聊着,还是那个性子,随便一个人都可以聊起来,安文逸在心里暗想,“是挺精神一姑娘。诶,听说你之前是霸图粉啊,在霸图的分会被挖走的,就知道叶修那个不要脸的,挖人都挖到我霸图来了。怎么样职业联赛不错吧?我当年可是也想和霸图一起打联赛了,我水平其实真的还可以,当然比不了你们这些职业选手啦。”

安文逸有点不安逸了,原来当年老板是有这样的想法…能说幸好他没有参加吗?一个连神之领域都是他帮忙过的…水平真的是还可以吗…

安文逸默不作声,点了点头表示回应,当然热情好客老板也没有怎么理他,接着长篇大论。

到了训练室门口,可能是老板没有说尽兴,他看了看时间,说,“这个点训练还没有结束,要不要来我办公室坐坐,等训练解散了再来找你。”

安文逸寻思不能耽误训练,就点头答应了。

当年老板的办公室他没有少进,走进一看,老板果真是一个恋旧的人,办公室即使大了许多,宽敞了许多,摆放的东西位置都没怎么变。

“小安啊,你作为一个霸图粉,至少是曾经的霸图粉,你知道我们战队历代的成员吗?”

安文逸思考片刻,他似乎,是知道的“略有所知,大概的知道一些。”

老板似乎有些不信,他说,“来,我考考你。”他递给了安文逸一张照片,“这是第一赛季的人,照相的时候还有些青训营的,你看看你能认出来多少。”

安文逸看着照片,啊,该怎么说,他都认识…

他一一的点着一个个曾经的队友,或者是教导过的后辈,说出了他们的名字,当点到他自己的时候,手指一顿,跳过了。

说自己这件事,太羞耻了一点吧??!!

老板惊讶的看着他一个个说出来了这些名字,觉得这可能真的是一个真爱粉,但是看到他跳过了安章时,嘴角勾起了一抹胜利的微笑,“还是有不知道的了吧?”

“这是我们霸图最初的牧师,叫安章。性格挺好的,但可能有些内向,不怎么喜欢拍照,留下来的影像资料也很少,不怎么在公众前露面,但是还是比叶修好得多。不过他也不怎么喜欢聚会,也不怎么出去玩,每天有事没事就在训练。”


他当然不敢了,露面,聚会,被那一群兴欣的,后来朝夕相处的大神发现了,就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了,不过那个时候他做的真的不算好,各个方面都和前辈后来做的差了好多。


他突然听见老板说,“欸,这么一说,我觉得你和安章长得挺像的。”

安文逸脸色一僵,要掉马了吗?!!



他正准备顶着老板好奇探究的眼神,打哈哈过去的,这时候的敲门声犹如天籁,张新杰进来了,老板说“哟,新杰来了,小安说找你呢,看你训练没结束,我就和他聊聊天。”

张新杰越过老板看着安文逸在后面手口并用的告诉他:快一点带我走,我要被认出来了。

张新杰饶有兴趣的看了看,忍着没有笑出来,对老板说“嗯,我知道的。的确有事,今天下午我可能不来了。”

“好好好,一天到晚训练也不是事,有事要紧去办吧。”老板这才放他们离开,“小安有时间还来找我聊天啊。”


安文逸一个踉跄,僵硬的笑着“好的,嗯嗯嗯。”


老板满意的目送他们离开了。








“你怎么想着过来了?”张新杰问,想着老板办公室里他的比划,还是忍不住想笑。他们牵着手漫步在附近公园里,看着一个小姑娘把风筝送上了天空,天气真好。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你怎么一点也不意外啊。”安文逸看着张新杰明显想笑的脸,无奈的说。

“说实话,有点意外,不过想来也是在情理之中。”张新杰实话实说,“接下来想去哪?”

“我也不知道,也没有带什么东西,一下飞机就去了俱乐部。”安文逸回答。

“去我家坐坐?或者你想住到开学也可以。”张新杰说。

“诶?真的吗?不太好吧?”安文逸激动的同时也有些诧异,以及一丝紧张。

偶像邀请我去家里坐坐了,我要和偶像同居了,偶像是我男朋友,想想都很幸福哇!

“没什么不好的,平时就我一个人。”他想了想之后补充,“离俱乐部也挺近,你想和老板聊聊天叙叙旧也不是不行。”

“那好吧,但是找老板叙旧就算了,他太能聊了,我怕接着聊下去就掉马了。”安文逸说。

“说实话,你那通比划真的很有意思,看着真的很神奇。”张新杰说,他真的有些忍不住想笑了。

“喂,你还不是认出来了??!”安文逸恼羞成怒。

张新杰连忙给炸毛的小猫顺毛,“那是我们心有灵犀。”

“这还差不多。”安文逸嘟囔,看着张新杰又有笑的趋势,说“不许笑我!”


张新杰机智的转移了话题“好好好,你是不是要买点生活用品,我们去超市逛逛?我还要买点菜。”

“你做饭?”安文逸问。

“嗯,不好吃不要嫌弃啊。”张新杰说。

“怎么会!”偶像为我做饭,天哪,联盟第一牧师,战术大师之一,霸图副队长为我做饭,有没有太幸福?!!






两人就这样去了超市,货比三家的挑选几个牌子,选出性价比最高的。安文逸顿时有了一种过日子的感觉,好温馨。

拿东西的时候手背轻轻的触碰到,两只手不同的温度互相传递,感受指尖带来的存温,买个东西硬是买出来了心跳加速的感觉。

付账的时候,张新杰熟门熟路的掏出手机,用他稳居联盟前十的手速付款。

安文逸:你怎么这么熟练啊…为什么有一种男友力爆棚的感觉。

啊,我是被宠着了吗?安文逸提着一小袋东西和张新杰并肩走着。张新杰拒绝了他拎重的东西,美名其曰不能让客人受苦受累。

到家之后,安文逸负责把其他东西清好,张新杰负责去做饭,是岁月静好老夫老妻的错觉…

安文逸在心里吐槽着,但是也很熟练的收拾好东西,去厨房看着自家恋人熟练的做饭。

普普通通的两菜一汤,两个人也是那种食不言的风格,安安静静的吃完了晚饭,洗完后突然发现一个问题。

“因为你没有事先打招呼要来,我没有清理客房,所以现在只有一张床。但是我认为我的床足够了,要不一起睡。”张新杰说。


天哪!同居要变成同寝了吗?


安文逸有些惶恐,这是不是太快了,这有点被吓着了啊!

但是安文逸思考过后,因为脑子受到了冲击糊里糊涂,居然没有过脑子的答应了。



洗漱后,安文逸紧张的躺下床上,清晰的感觉到另一侧床的下陷,这不是安文逸平时睡觉的时间,对他来说,这才十一点啊!

即使他作息规律,也是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之间才会睡觉,半个多小时…怎么熬过去。

不敢翻身,不敢动,但是好想看看前辈睡觉时的样子…

安文逸在心里唾弃自己,你怎么能这么痴汉唉…不就是同寝吗?同床怎么了,以后说不定…

你在想什么啊啊啊啊!!!

安文逸满脸通红,直到第二天他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睡醒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睡着睡着就和张新杰抱在一起的…

“早啊。”他听见张新杰说,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留给了满屋的光辉。




他们的未来还很长,会一起走过每一点属于彼此的未来,也许还有过去,说不定呢?







end






下一个也许会写一期二期生聚会,小安终于去参加了,并且掉马。

天哪,一期里三个不同战队的队长或者副队最后都归了兴欣这个第十赛季才出现的战队!!?


评论(29)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