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今天不吃鹅

全职。本命人物张新杰,战队微草(药庙!!)
清水文,佛系,随缘更,喜欢写粮食向和暗恋的感觉!
另,最近在追kpl,主队estar的乐子人

[黑遍]离离原上草

回忆杀第二波,微草林杰的。


  

五月第二更!


  

前文同一合集上上篇,蓝雨的夏天,主要是魏琛的。

十年如一日(霸图) 蓝雨的夏天     再见皇风又一片繁花(百花篇) 百花篇下 
  

无cp向。注意避雷!

 
  

文笔渣






  

开始!







  

1.

第九赛季,荣耀更新至75级。


  

随着时间的发展,各大公会不断推进,网游逐步走上了正轨。只是百人团的大型副本,推进极为困难。75级已经开放两个星期多了,还没有一个公会完完全全的推下来。除了兴欣,那是因为职业选手的帮忙。蓝溪阁最快73.1%其次是中草堂67.2%,霸气宏图66.8%。

车前子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蓝溪阁的进度会快那么多。


  

车前子只得上报给微草战队,请求战队帮忙。





  

2.

“王队,这是75级百人副本的个公会记录。”

王杰希一挑眉,接过资料直接跳过最上面的兴欣,看到蓝溪阁,又看到中草堂,顿时眉头一皱。

“怎么回事?”

“公会部门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地过来想请王队帮忙看看。”

王杰希点头表示明白。

“有没有蓝溪阁的账号,给我一张。”

“啊?好,好的。”




  

3.

王杰希决定去看看虚实。






  

4.

过程很顺利,王杰希混入了百人副本。









  

5.

在副本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意外,是有几个技术不错的,但是绝对不是在玩家中可以甩掉中草堂玩家那么多水准。


  

除了……

王杰希,把他敏锐的目光转向一个魔道学者:离离原上草。


  

这魔道学者不是职业选手、甚至不是一个有丰富经验的职业选手可以发现得了的。

他的技术很高超,但是不特意显示,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在最合适的地方,而且经验丰富,并懂得中庸之道。

这一定是职业选手或者一定是过一个职业选手。因为他有职业选手的判断力和经验,但并不像是一个正规模式的选手,而更像是早期职业赛场的一些老选手。王杰希推测那到底是谁呢。王杰希最初的确是有拉拢进战队的意思,但是看经验丰富,而且一定是职业级别的自然无法进行拉拢。但是却又有了浓浓的好奇。







  

6.

自己身在微草,微草的代表便是魔道学者。

而且微草和蓝雨为世仇,不可能去帮蓝溪阁刷记录,当然卧底除外。

蓝雨早期倒有方世镜前辈这样一个自由人选手,会魔道学者也不意外,来蓝溪阁也不意外。

百花勉强算是早期的倒有一个魔道学者,张伟,账号:森罗。只是如今还没有退役,更不可能出现在蓝溪阁公会里。

然后…,然后似乎就没有什么了。王杰希想,最合适的解释就是这个“离离原上草”是蓝雨的上任队长,自由人选手方世镜。



  

还有一种可能啊!








  

7.

B市某一网吧


  

一人盯着电脑屏幕,上面是当下最热门的网游,长达十多年历史的荣耀,上面的角色ID:离离原上草。


  

消息界面


  

迎风布阵:老林 在干什么呢?

离离原上草:百人副本,在忙什么事?

迎风布阵:我说过会回去的吧,怎么样?愿赌服输了吧?一定要好好的呆在蓝溪阁里啊!


  

那人一呆不禁有些汗颜。多少年前的事了,是第三赛季,还是第四赛季?

他们在第三赛季初一同退役,魏琛说他会回到那个职业赛场的。当时只是小聚喝醉了,在怀念,在吹牛。他说,他不信,如果魏琛回去了,他就自愿去蓝溪阁里当苦力。没想到五六年过去了,他真的又回去了,现在翻起旧账,他只好去了蓝溪阁。


  

离离原上草:这不是去了吗?

迎风布阵:那是!岂能浪费了你这个卧底来安插在蓝溪阁?有什么情报和我说哈。

离离原上草:…不至于吧,老魏,连母队都要黑。

对面沉默了许久。

迎风布阵;总之,帮我看好了。











  

8

如果有荣耀老粉,长达至少七年粉龄的可能会对这个人有些眼熟。

林杰,微草初代队长,王不留行的初代操作者,中草堂公会的建立者和初代会长,联盟中的初代大神之一,第三赛季前的夏休期退役。












  

9.

林杰有些默然。

现在他们已经不同当初的锐气逼人,但初代的选手似乎都有一种战队情怀。他是,魏琛是,叶修是,张佳乐是,还有张益玮,李艺博等等。魏琛是放不下蓝溪阁和蓝雨的。如果林杰没有理解错的话,“看好蓝溪阁”是魏琛对蓝溪阁的嘱托。他离开蓝溪阁的加入了了兴欣。他更需要看着蓝溪阁,感觉对不住蓝溪阁,感觉背叛了蓝溪阁,才把这托付给他看着,才翻出那么多年前的旧账。


  

他也放不下微草,但是有王杰希在,他也就放心了。他十分认可她当年的决定。对于他来说,放不下的更是十年的荣耀。哪里都是荣耀,无论中草堂还是蓝溪阁,也没有多大关系的,他也就答应了。









  

10.

可是林杰没有想到的是,在一次普通的百人副本中,他竟然看见了个熟人。


  

王杰希?他为什么会在蓝溪阁的团队里?


  

虽然王杰希有刻意压制住自己的打法,但毕竟是当年微草青训营里的,是林杰教导过的,无论如何压制,依旧有一些一个人风格。也许别人看不出来,但一路看着魔术师成长的林杰却早就是已经发现了的。

林杰心里又不免一些唏嘘和伤感。


  

想当初王杰希只是青训营里的一个毛头小子,除了变化多端,难以理解的打法,优秀的操作,以及天生异象(?)之外,也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哪有如今的半分成熟稳重。

那时自己还是微草的队长,也是拉着微草十分艰难的向前。自己虽然也用着神级的——那时有一件银武已经很厉害了的账号卡。但是自身技术却并非顶尖,比不上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比不上同在b市皇风的队长郭明宇,更比不上嘉世的队长斗神叶秋,甚至连蓝雨的队长魏琛都还差一些。但是他要带着微草前进,还要抵抗外界对他的质疑,可是他却仍然是微草里顶梁柱一般的人物。


  

当他发现青训营里王杰希的水平已经超过他了,他知道他是时候应该退场了。他做出了两年来最任性的决定,退役,把队长交给王杰希。他想:杰西,要担负起微草的未来。

然后他默默的离开,退居暗处看着微草的成长。

于是,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第四赛季魔术师受到质疑,队伍脱节,第五赛季魔术师封印,微草夺冠。

林杰作为一个观众目睹了这一切。王杰希的成长,王杰希的改变,一点点成熟,一点点稳重一点点担负起了未来。魔术师封印了,微草夺冠了,这时候林杰就已经知道,他已经可以放心了。










  

11.

林杰心下还是有一些纠结。是不是要去打个招呼?

虽然现在已经和微草没有什么关系了。而且如今的粉丝形式……蓝雨和微草似乎不太好啊!现在王杰希知道了,会怎么想这个前任队长?蓝溪阁的这些玩家听到了,如果没有同队伤害豁免的话,他一定会立刻挂掉,遭到到群殴,然后踢出蓝溪阁。那也对不起老魏的嘱托了。

然后被老魏带着兴欣的人马围攻。

林杰的脑洞越来越大,但最终还是下了决心。









  

12.

王杰希一阵恍惚。那个魔道学者到他的身边和他打了招呼,声音很小,但是很耳熟。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一个人。

“杰希,好久不见。”

“……队长”

王杰希不自觉的叫出来,仿佛他还是那个青训营的小学员,仿佛那人还是微草的队长。

恍然隔世。









  

13.

职业选手打网游自然是绰绰有余的,哪怕是退役了也一样。两人自然一边打字聊天,一边打副本。

野火烬:队长好久不见。

离离原上草:是啊,杰希好久不见。

野火烬:队长,你怎么……

离离原上草:我现在转粉蓝雨啦!

林杰起了一些开玩笑的心思,王杰希有些失落。

野火烬:…我做的还不够好吗?

离离原上草:没有的,开个玩笑。只是赌约而已。

野火烬:和魏前辈的?

离离原上草:是的。

一阵沉默,似乎提到一些过往烟云。

离离原上草;现在的微草真的很不错,把它交给你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野火烬:我一定会做更好的,为了微草,为了冠军。

离离原上草:我相信你一定会给微草带来光明的未来。











  

14.

数年前:杰希,担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数年后:英杰,担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15.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其实写了三张纸的也不是很长。唉╯﹏╰

照例广告一下,黑遍系列(包括回忆杀,荣耀之缘,采访)!生贺系列(应该快要写叶修的了)!张安系列(恋爱的颜色缓更中)!


  

多多关照啊!小红心和小蓝手!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