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今天不吃鹅

全职。本命人物张新杰,战队微草(药庙!!)
清水文,佛系,随缘更,喜欢写粮食向和暗恋的感觉!
另,最近在追kpl,主队estar的乐子人

【黑遍】又一片繁花

回忆杀系列百花篇

祝张佳乐生日快乐

张佳乐视角(夏天孙哲平生日可能会有另一篇)

我记得我写过大孙的…怎么不见了?

可能是我记忆失误了吧……



归档(更多点这里) 




ooc,私设如山!

特别多私设!

时间线张佳乐第二次退役以后!

掐的特别准,2224个字(先是准备2222个字,但是感觉不太好,但是2024好像删掉的有点多。)





回忆系列,无cp

 十年如一日(霸图篇) 再见皇风(皇风篇) 

离离原上草(微草篇) 蓝雨的夏天(蓝雨篇) 


 

















开始!









1.

“霸图战队张佳乐于今日退役。从第二赛季到第十三赛季,长达11年的职业生涯于今日划上句号。从百花战队到霸图战队,再到国家队,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位神级选手的历程。也恭喜本赛季张佳乐的选手终于在联赛中拿到了12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2.

张佳乐没有出席他第二次退役的新闻发布会,此时他正在Q市火车站。

火车站的候车室大屏幕正放着他的退役新闻。旁边一群半大的少年——可能是趁着暑假出去玩的,有些骚动。


一个男生说的很大声,“什么张佳乐又要退役?!”


那个男生有些失态,几个朋友安慰他。张佳乐从字里行间里增加了发现,这个男生居然是他的粉丝。



里面又有一个女生突然有些伤感的说,“也该退了吧,12年了,叶修也不过十年,韩队也只打了十二年……”



一片安静



那个男生有些不甘,“他明明还能打!”



女生看向远方,天边有些浮云。

“三年前叶修退役时说了,该回家看看了。”




火车站的广播传来“开往k市的火车Dxxxx号列车,即将到站,请各位旅客做好准备。”


张佳乐笑了笑,拎起行李。


是啊,该回家看看了。










3.

回家,回k市,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4.

张佳乐在火车上翻看着一份电子合同——是两天前百花经理得知他要退役发给他的。

去百花做技术指导么?



似乎,也不是不行。












5.

时隔六年,张佳乐又踏入了百花电子竞技俱乐部。

进入俱乐部大门,是巨大的队徽,队徽下是同样巨大的百花战队四个大字。队徽很旧,似乎诉说着这支从第二赛季一直征战联盟的战队悠久的历史。


记得这队徽当年是他和大孙一起设计的。





两个只会打游戏的宅男,那一天拿起了笔和尺,一点一点的把未来画在了纸上。


他问孙哲平,“大孙,你看我像不像电视剧里那样指点江山?”


那时,孙哲平头也没抬,“像,特别像。你不过来帮忙就出去!”

他一听不乐意了,连忙凑了过去,一看,孙哲平正在画花,好多花。

他疑惑,“你要画多少个花?”

孙哲平抬了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队名,百花呀!”如此的理所当然。

张佳乐惊讶地叫了出来,“你要画一百朵!?什么直男审美?”

孙哲平不知道怎么他就直男审美了,看了他一眼“怎么了?我已经花了57朵了,可以让花组成一个 百 字。



翻了个白眼,张佳乐抢过了笔。两人重新争执起来,最终才达成共识,设计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如今的队徽早已经成了这个战队的标志。




张佳乐从回忆里抽身。暗笑,这可不就是指点江山嘛!










6.

摇摇头,张佳乐笑着准备向里走。正好遇上经理在休息室里泡茶。


经理看到他,打了个招呼“哟!张队,恭喜夺冠!来的这么早!跟我走!”


张佳乐也笑着打了个招呼,“早点回来看看呀!熟悉熟悉环境。”


经理也笑,“熟悉什么环境呀!张队,在这呆了这么久了。”



张佳乐对这个称呼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队长,他已经不是很久了,在霸图,要么直呼其名,要么叫前辈,队长,永远是韩文清啊。


张佳乐摇头,“不是张队了,我总感觉这样是在叫张新杰,现在于锋才是百花队长。”



经理一愣,说话的语气有点尴尬,又带了一点落寞,“是啊…”




当时的那一群人,那一批人,当时,那样怀揣着梦想的一群少年,现在又在哪里孤芳自赏?可能,再无重聚之日了吧。当时的队员,现在知道行踪的,不过是在义斩今年退役做指导的孙哲平,回百花的张佳乐,留在百花公会的张伟。




记得第五赛季时,孙哲平在决赛前,因手伤退役。



张佳乐十分难过,孙哲平离开百花的那天,很闷,就要下雨了。



张佳乐哭着对孙哲平说“你走了,我该怎么办?百花怎么办?我们的梦想怎么办?冠军,我们马上就要夺冠了呀!”



孙哲平扶起他,对他说“那你就代替我,带着百花,走下去。”



转身,离开。没有过多的话语,那个决绝的背影,被泪水模糊了,在远方消失不见。



同样也是经理,也不忍孙哲平离开,更不忍心张佳乐伤心,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副队,我们要继续走下去。”



张佳乐擦擦眼泪,眼睛还肿着,但是站直了身子,转过身,不知道对着经理,还是对着队徽,说“不是副队了,是队长。”声音还带着哭过的嘶哑,语气却是坚定。




第五赛季总决赛,百花,对微草。繁花过境,再无血景。他背负着两份梦的重量,向着最顶端前行。










7.

合同双方都谈的很愉快,张佳乐决定当天上岗试试。他随着经理去了训练室。




他们路过青训营,夏休期才开始,青训营马上就又要招新了。张佳乐看了一会儿,问经理,“青训营的设备都这么好了呀!”




经理停下来附和道“是呀,上个月才换新的。”



室内,几个男生正打的火热,透过这一方屏幕,张佳乐似乎看见了一个又黑又窄小的网吧,和几个怀着梦的少年。


也是夏天,网吧的空调坏了,破旧的电扇吱吱呀呀的转着,似乎马上也要热的罢工,同样不新的台式机呼呼的响着,热的快要可以煎鸡蛋了。他们不愿回家,宁愿热着,也要再熬个通宵。



那时哪里有什么正规的俱乐部,进入联盟前的那个夏天,他们一群人在网吧里 ,游戏里做着日常的“训练”,哪有什么正规的软件?网吧的老板同样也是百花后来的老板,看着他们和他们一起向真正的神之领域前进,努力向着梦想永不退后,许下相伴左右,做最好的组合的诺言,是年少的轻狂。











8.

明明还一起说过在并肩战斗,杀遍荣耀无敌手呢。

结果还不是一个个的离开了。











9.

从窗口看过去,少年人正打的尽兴。也奔向那个遥不可及,又触手可及的梦想。















10.

经理在训练开始前让大家安静会儿,说“这是张佳乐,你们应该都不陌生了。从今天起,他将会成为百花的技术指导。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好好相处。”


安静过后,邹远带头鼓掌,他们一起喊着


“前辈,欢迎回家!”




是的,终于回家了。













11.

张佳乐的微博动态更新,地点百花门前。

仅仅四个字:


我回家了。













12.

看着,又一片繁花,将燃遍天涯。





end














世界冠军张佳乐,繁花血景一万年!




愿你我的荣耀永不散场!







再放个归档归档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