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今天不吃鹅

全职。本命人物张新杰,战队微草(药庙!!)
清水文,佛系,随缘更,喜欢写粮食向和暗恋的感觉!
另,最近在追kpl,主队estar的乐子人

【夜黄/点文】愿执剑

架空向

剑灵夜x剑圣黄

冰雨:我只是一个冒得感情的工具人(不对是剑)

全文6.6k,写的烂,不要嫌弃鸭!

@人间至屑 注意查收鸭!








开始!










1.

世人皆称赞蓝溪阁出少年英侠,老阁主魏琛手下两个关门弟子风姿无限,大弟子也就是未来的阁主喻文州温文儒雅,二弟子黄少天惊鸿一剑更满是少年意气十足。







2.

这天正是上元佳节,但是这个看似和年年一样平淡而热闹的晚上却注定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3.

黄少天因为前几天与一众弟子玩闹的时候无意弄丢了一本藏书,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大事,这书也不是什么绝世孤本,镇派之宝,只是因为是老阁主魏琛参与编撰的唯一一本书。

平时总拿着吹嘘这本书的老阁主一气之下关了平日里“上梁揭瓦”的爱徒三天禁闭,让他把剑道法则抄个一百遍,而这三天里刚好有一天是上元节。







4.

黄少天再一次心不在焉的抄到了仙剑化灵,想着的却是街上的盛会,杂耍,烟花,花灯,各种各样的小商小贩。


现在街上肯定都是人,他想,可是我却因为禁闭不能出门,而且法则还有二三十遍没有抄。

“不就是一本书吗?至不至于。明明只能找副阁主代笔写几段,却珍惜的不得了。”黄少天嘟囔着,扔下笔来到窗边,“真的好像出去玩啊!”他似乎看见了远处的热闹,“文州他们肯定已经去了吧…不知道会不会带一点东西回来,好想吃那一家的奶黄包啊。”

他有些无奈的准备回去继续抄书,“唉,不想了,接着去抄书吧。”

他一回头就看见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正冷冷的看着他自言自语。

“喂喂喂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别人知道你进来了吗?我之前没有见过你啊,你是不是不是我们蓝溪阁的,是不是趁着上元节中草堂派来偷取我蓝溪阁机密的卧底?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有我在你是绝对不可能偷取到的还是死了这条心跟我去找师父自首吧,说不定这样师父就可以让我去街上玩了!”


那人接着冷冷的看着他,薄唇微启,皱着眉头说了三个字,“你好吵。”

看着他又有继续说下去的趋势,以及四处找武器的模样,那人继续说,“我不是中草堂的卧底…”


“难道是嘉王朝的?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居然趁节日来我们蓝溪阁偷取机密。咦?我的冰雨呢?刚刚还在架子上,现在在你腰间了,我知道了你还偷我剑!快吧我的剑还给我!”黄少天打断了那人,继续说着。

那人眉头皱的更紧了,有些不耐的说,“闭嘴!”看着黄少天安静下来,深吸了一口,本来想问他知不知道剑灵,但看到桌上抄的书,也怕问个问题会引发眼前人继续的唠叨,就干脆说,“首先我不是卧底,其次我没有偷你的剑,我是冰雨的剑灵,是武器化灵。可以这么说,冰雨是我,但是我不是冰雨。”

黄少天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就像是索克萨尔一样对吧 ,就是灭神的诅咒化魂的那个,你应该知道吧。是说为什么对你你有一种熟悉感呢,原来是这样。好啊,你居然嫌弃你的主人真是胆大包天。还有还有,我是不是要给你起名字啊,你看冰雨里面有个雨,现在是晚上就叫你夜雨吧,夜雨不好听,而且总是让我很烦,就叫你夜雨声烦吧。好了你以后就叫做夜雨声烦了吧。”








5.

夜雨声烦本想吐槽,这个名字不好听而且如此草率,可是黄少天的注意力被窗外飘来的一个小小的传音符吸引了。他划开一看,是喻文州和一众师弟引开了看守他禁闭的看守弟子,要他赶紧出来一起去集市玩。

时间紧迫,黄少天拉着还没有熟络起来夜雨声烦,一起跑到了他们集合的位置。

一群少年有些兴奋的看着他来,有一种做一起坏事的刺激感,叽叽喳喳的小声讨论中看着两个人到来,有些疑惑的看着夜雨声烦,经过黄少天的介绍才知道这是冰雨的剑灵,大家有些艳羡的看着夜雨声烦。


“诶,黄少,为什么你的剑灵比你高这么多啊。”李远笑着打趣。

气氛有些尴尬,黄少天有些悲愤的看着比他高出了几乎一个头的夜雨声烦,瞪了李远一眼,难得的只说了两句话,“你管呢!我还要长的!”

其实倒不是因为他被气的只想说两句话,是被方锐打断了,“别说了,本来你就是偷偷跑出来的,还有一会巡逻的弟子就过来了,快走!”

黄少天闭嘴了,嘟囔了一声,“真有你的”就翻过了墙。

夜雨声烦思索,似乎找到了让黄少天闭嘴的方法。








6.

集市很热闹,一群半大的少年玩的兴高采烈,当然,被抓回去的也很惨。

半夜,他们刚掐着没有巡视弟子的点翻墙回去,刚刚落地站定,就看见了索克萨尔抱着手等着他们,“走吧,跟我去见阁主。”

几个少年暗暗叫苦,跟着索克萨尔往正殿走去,一边在用眼神交流,夜雨声烦还是一脸无所谓的跟在他们后面,一路四处打量他没有见过的环境。

要知道,这次出去觉得最新鲜的可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些的剑灵。








7.

到了蓝溪阁正殿,阁主魏琛正…呃…蹲在主坐上翻着一本书。

“跑出去了,能耐了哈。”魏琛看了他们一眼之后,把注意力放回了书上,说,“计划挺周密,有劫狱的天赋,说吧,谁的计划。”

方锐说,“文州的计划。”

李远不忍心接着说,“方锐是行动总指挥。”

郑轩继续,“宋晓和李远是地形调查,我什么都没有干。”

宋晓对以上卖队友行为翻了一个白眼,没有说话。

喻文州笑了笑说“郑轩负责放风,还有阁主,你的书…似乎拿反了。”

一片沉默。

魏琛尴尬的把负责装模作样的书放下,咳了两声,“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说挺有团队精神了——哟,怎么还多了一个人?”

禁闭也阻止不了黄少天的皮,他给夜雨声烦使了个眼色,也不知道夜雨声烦有没有看懂,其实他的计划和夜雨声烦没有多大关系,就说,“师父,你看我厉害吧,我收了个小弟。”

“比你还高的小弟。”李远补充。

方锐没有憋住笑,噗呲一声后,连忙捂住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喻文州咳了两声掩盖笑意。


夜雨声烦一脸正色,“何为小弟?”









8.

魏琛看着几个人的举动,暗中查看了一下灵力波动,了然了。

“哦,冰雨的剑灵,是吧?”魏琛问,“索克,你带着他们去登记一下。其他人一人一篇检讨,散了吧,黄少天再加三天禁闭,和一篇三页纸以内的检讨。”

索克萨尔点头告退,领着再一次被受罚的黄少天和还在纠结“小弟”的夜雨声烦先去登记,让夜雨声烦成为有名有姓的剑灵。

“唉,我都修出剑灵了,师父还罚我,现在有这种武器化的灵也不多吧?却邪算一个,灭绝星辰算一个,索克你是一个,然后剑灵现在可还没有谁有,诶,这么一说我还挺厉害的,夜雨,你可是现在独一无二的剑灵了,骄傲吧?”

“嗯。”夜雨没有什么多的话,点了点头,他已经慢慢试着习惯主人话多了(没事,不听就好x)。

不过前面铁面无私秉公守法的索克萨尔一心公事公办把登记办好,又诚心诚意的把黄少天送回房间关禁闭,夜雨声烦也就跟着一起进去了。











9.

回到房间时,夜已深,黄少天纠结的看着床铺和夜雨声烦,目光来回的扫视。夜雨声烦奇怪的问,“怎么了?”

黄少天开口说:“我在想,我只有一张床,我们两个人应该怎么睡。你说,索克平时做事这么仔细的一个人,怎么没有想到要加个床呢……咦?等等等等,哇!这么神奇?”

黄少天看着夜雨声烦变回冰雨剑,自己回到了架子上。“原来你还可以变回去啊…”

冰雨剑晃了晃作为回答,黄少天非常怕它会掉下去。

黄少天躺在床上,又看了看陪伴了他许多年的剑,有朝一日变成了一个人,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似乎多了一个伙伴,感觉还挺不错,如果不是话有些太少了之外。他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夜雨声烦,他的剑灵,夜雨明天见。








10.

几年后魏老阁主离开了蓝溪阁,放心的把蓝溪阁交给了两个已经稳重多了的徒弟,把镇阁之宝,也是蓝溪阁的象征之一,灭神的诅咒交给新阁主喻文州,就潇洒的离开了,回归到江湖和远方。

夜雨声烦这几年也跟着黄少天有过走南闯北,匡扶正义,听他说,这叫做“剑客精神”,手中执剑,若不能心怀正义,除尽宵小鼠辈,不如做一个平凡人,担当不起一声剑客。于是他就看着少年一点点进步,最后少年名声鹊起,剑圣的名号振响了整个江湖,锐利的剑指向一切困难坎坷,自信而张扬。

像是一道耀眼夺目的光,扫清了前方所有的阻碍,把最纯净的光芒洒向了他世界中的每一个角落,毫不保留的给了一个世界的温暖的同时,也牢牢的记住了这个人,像是站在了世界的正中央,肆意奔跑,大笑,一颦一笑间就吸引了所以人的目光。

夜雨声烦有些庆幸,幸好是遇见了这么一个主人,给了他原本一片空白的世界最绚烂的颜色,一点点的让他原本灰暗无知的世界一点点的充满,充裕,有了斑斓的色彩,有了温度,甚至是有了追求的方向。

真的是何其有幸遇见你,一个耀眼夺目,一个善良温柔的你。







11.

不久,一件大事发生了,却邪的主人换人了,斗神离开了嘉王朝,而却邪的化灵一叶之秋,似乎和新主人脾气不合,经常不愿意出来。

而这看上去似乎不是一件和平的离开,黄少天收到了前斗神的邀请,地址是嘉王朝管辖范围内的一家小武馆。

前斗神有了一把奇怪的武器,听他说是一个已经过世的朋友留下的,也是一个有灵的绝世武器,但是化灵还需要时间。之后两人进行了一系列谈话,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江湖要变天了。乱,不过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时间问题罢了,而嘉王朝内部,就是乱的开始,乱的起因。


事态严峻,不容忽视。









12.

黄少天给喻文州寄了一封信后就留在了嘉王朝境内。果真,不出他们所想,粮价飞涨,失踪的人越来越多,嘉世城内人心惶惶,嘉王朝的人也变得越来越神秘,几乎完全没有保全他庇佑的人们的做法。

“因为他们自己就是祸端。”叶修说,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弧度,似乎在嘲笑,不知道是在嘲笑嘉王朝的无用,还是他自己无法阻止。

小小的武馆里几乎全是好心的武馆老板收留的难民,家人失踪,没有粮食,甚至染上了不知名的重疾,各种灾祸夹杂在一起,孤苦无依。

黄少天和叶修还有武馆的几个朋友,老板,每天都行走在这些人当中。

夜雨声烦看着主人一天天消瘦,变得疲惫,也在心里着急,问他,“该怎么办?”

黄少天摇了摇头,只说了五个字,“我也不知道。”

“那就在能用到我的时候,不要客气。”夜雨声烦说。

“我明白。”








13.

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嘉王朝的高层,再拿活人炼制禁药,秘密的召集了五湖四海中,各种心术不正的药师,而这个药,居然就这样炼成了。

上市后,被各大旁门歪道竞相模仿,一时间民不聊生,人间化为炼狱。

而当时因为叶修的才智,观察力和对嘉王朝的熟悉必定会查觉异样,这个人不能留,但也无法做到赶尽杀绝,必须想尽办法赶走他,然后架空名义上新来的年轻首脑,一叶之秋发现了蛛丝马迹,但是碍于身份,无法查探更多,而且因为性格不合,根本不会告诉孙翔。这才导致了嘉王朝的计划毫无泄露。

这个药已经彻底失控了,他们没有想到带来武功盖世的同时,也带来了心智的严重丧失,逐渐成为了杀人如麻的机器。

必须把服用了这种药,知道做法的人,赶尽杀绝。








14.

于是以嘉世城为中心,各大门派完美的分工合作,各路人马相互配合。







15.

黄少天本来带着一路弟子剿灭了最后一批药物,正在回营地的路上,突然接到了所有人马在嘉世城外荒山汇合的消息,这是最后一战的地点,服用了大量药物的前嘉王朝总管已经控制不住,驻守在那里的人马已经损失惨重,现在只有他最近,必须去支援。


黄少天拍了拍冰雨,夜雨声烦化形出来了,黄少天看向还是比他高出许多的夜雨声烦说,

“最后一战了,紧张吗?”

“我还是那一句话,那就在能用到我的时候,不要客气。现在再加一句,与你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

“那我们一起加油!”

“嗯。”







16.

横劈,正面引上已经成为不知名的怪物的嘉王朝总管,钢铁一般的皮肤和利刃碰上居然一点点都没有退缩的意思,甚至是磨损出了火花,再一次向剑身里灌注已经为数不多的灵力,剑身一振,迅速亮起,淡蓝色的光芒逐渐浓郁,又从浓郁变成稀薄。汗珠已经让衣物湿透,从发尖滴落在手上,落在剑柄上。

精妙的剑法在这一场力量的比拼中似乎失去了作用,侧身闪过攻击,附身刺向心脏,刺不破,灵力疯狂的在周身运转,但是不及那怪物的十分之一。

即使它已经受了内伤,但是它似乎没有痛感,继续攻击。

再次闪过一击,即使没有怎么受伤,体力也终是不支。没有躲过,突如其来的伤口往外渗血,疼痛突然让人精神一震,既遂又陷入了无力,夹着疼痛。牙关咬的发麻,发酸,手中的剑握的很紧,没有松开的迹象。

不能松,那可是,夜雨啊…

他的夜雨,一定不能离开他。

支援怎么还没有来?快要支撑不住了…

堪堪躲过致命的一击,灵力枯竭,身体顿时感觉沉重起来,疼痛更加剧烈,内伤没了保障,硬生生的吐出来一口鲜血。

不行了…眼前有些发黑。

突然的,剑身发出强劲的力量振开了怪物,也把黄少天甩得老远。朦胧间,黄少天似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有仔细辨别,以为救援到了,就彻底的晕了过去。






17.

喻文州拍醒被张新杰简单包扎过的黄少天,给他喂了几口水。

黄少天模糊的睁开眼,看见了可靠的伙伴,咳出一口污血,问“结束了吗?”

喻文州神情有些悲壮,“结束了。”

“扶我起来吧,冰雨呢?”黄少天挣扎着从地上坐起问。

喻文州顿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打扫战场的王杰希碰着一些东西走了过来。

“少天,不要太伤心。冰雨,冰雨他,他…”

“你自己看吧。”王杰希神情也是同样的悲壮。

破布上,是一把断成几节的剑,上面的镂空花纹,黄少天几乎都可以背下来。

太熟悉了,那是,冰雨啊…

最后 ,最后是夜雨声烦帮他,用了全部的力气挡下了他没办法躲过的致命一击。



他从王杰希手中接过剑的残骸,小心翼翼的捧着,扫过剑上篆刻着的剑名,古朴的字符黯然失色。

就这样一步步庄重的的走下了荒山。









18.

后来的一年,黄少天走遍了天下,找到了当世早已归隐的顶尖铸剑师,花白发须的大师看着残剑,叹了口气,“此剑原本有灵。”

他抚摸过剑身,眼里充满了可惜“本来是一把绝世的名剑,可惜已经成了这样。”慢慢拂过篆刻的字样“冰雨…好名字。”

黄少天不知道大神有没有看出来一个所以然,有些急切的问道“大师,能修复吗?”

大师沉默了,“很难,而且只能修复它的型,不能再现它的神。若他没有灵气,哪怕原材料再好,就相当于一块废铁,和市面上普通的兵刃,除了手感外相差无几,都是死物。”

冰雨本就是铸剑时融入了黄少天自身的灵气,为他个人打造,可是现在灵力全毁,就相当于是硬生生的从铸剑的材料中取出原本融合在一起的东西,才会断的彻底,并且几乎再也没有修复的可能。

黄少天有些绝望,抱着残剑给大师道谢后就离开了。







19.

世人都说,剑圣给了他们一片安宁后就从此封剑,隐居在蓝溪阁后山,一人一生一剑就从此成了浪漫的传奇。







20.

“少天,今天上元节了,不出去看看吗?”喻文州敲响了黄少天在后山的院门。

“不去了,文州你自己去吧。”黄少天看着一点点落雪,回答道。

又是上元节了么?记得夜雨也是上元节出现的吧?那一年上元节还被师父关着禁闭,今年一直没有出去到也像是在关禁闭了。可惜,不会再有一个单纯懵懂的剑灵出现陪着过了。

喻文州没有离开,隔着院子问“少天,已经这么久了,还没有放下吗?瀚文很想你。”

“剑客常说,剑在人在,剑亡人亡。要匡扶正义,保护苍生,可是我连手中的剑都护不好,凭什么做一个剑客。让瀚文好好练剑,不要重蹈覆辙,守护好手中的剑,不要,后悔。”连珍惜的东西都护不住,危急的时刻还需要自己心上的珍宝用命守护,实在是没有出息。

紧固在这后山,也算是对我的惩罚吧。

喻文州叹了口气,离开了,即使是中元节,作为阁主也是有堆积如山的事物,要掌握整个蓝溪阁的一点点风吹草动。幸好有索克萨尔的帮助,才能知道蓝溪阁上上下下的大小事情,也是后来他们才知道为什么一点点捣乱都会被发现的原因。

喻文州没有多做停留。黄少天独自一人慢慢走到山巅,那里可以看见整个溪山城的样子,灯火通明。他在一块石头旁坐下,在他旁边,是一个剑冢。

地下埋藏着的是一把断剑。


“夜雨,你看,今天是中元节,下面真热闹。你记得吗?那一年你突然出现,把我吓了一跳……”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把他们的过往讲了个遍“你记得有一年师父还在的时候,我们几个好奇想去藏宝室,我要你帮我们放风,结果一起被索克抓回去,还有那一天我准备拿冰雨切西瓜,你突然出现,不允许我这样做……我真的好想你啊。”







21.

许久未见的叶修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因为他的千机伞迟迟没有化魂,他十分奇怪,去了许多地方寻找答案,最后发现因为故人的离去导致原本的灵体消失了。

他在南疆找到了一种召唤保护神的方法,和武器的灵体极为相似,召唤出了他被封印的保护神。

黄少天看着君莫笑和叶修对着他笑,问他想不想试试。

他当然想试“可是,冰雨现在已经没有用了。”

“但是,少天,冰雨里注入了你的灵力,夜雨声烦的灵力也和你相同,只要你灵力还在,他就可以回来。”


黄少天眼中看到了希望,他自从到了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灵力了。跃跃欲试的黄少天把灵力注入容器,施法过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一柱香后黄少天忍不住了,开始和叶修说话,紧张导致语速飞快,“诶,老叶你说夜雨来了会不会记得我,他会和我说什么,他会怎么出来。以后我要和他去好多好多地方,吃各地的小吃……”





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你好吵啊。”

熟悉的剑灵,站在雪地里看着他。




end


评论(9)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